栏目导航  
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发布时间: 2013-07-24 浏览次数: 59

    

七月流火,酷暑难耐,但一切都无法阻挡大学生锻炼自我,融入社会的脚步,服装学院各实践团队纷纷以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的姿态踏上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旅程。

今年服装学院共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8支,其中重点项目团队2支,一般项目团队26支,共约450名学生参与其中。服务内容涵盖志愿者服务、调研调查、参观走访、科普宣传等。服务地区涉及浙江、云南、江苏以及上海各个区县。自6月中旬起,学院各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已相继从学校、从家乡出发,赶往各服务地区开展活动。同学们积极的姿态、高涨的热情燃烧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激情,陆续开展的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

“光盘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弘扬民族传统美德

近日,一项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兴起,并得到许多民众、餐饮业经营者、公益组织的热烈响应。71,学院0912122班社会实践团队15名同学在负责人团支书许蕴带领下于文汇路三期门口开展“光盘精神”活动。71日上午,他们在活动地点拉起光盘形状的巨型海报让支持者签名,并留下支持者的住址,与此同时,他们将自行设计的数百份的宣传单分发给过路的同学,向他们介绍“光盘精神”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希望大家能有节俭意识,减少浪费。从我做起,培养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红***赏析:《上甘岭》——团结就是力量

720服装学院0912113班团支部29人来到松江进行红***的观赏,欣赏经典红***《上甘岭》。电影中的故事带着他们进入了1952年的秋天,这是朝鲜战争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坚守上甘岭阵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与敌人浴血奋战,打退了敌人二十多次的疯狂进攻。电影结束后,大家分享心得时有同学指出,同学和同学之间一定要团结友爱,要有团队意识,学会团队合作,否则,即会变成“离群之雁”。这部电影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和大家齐心合力,拧成一股绳,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佘山敬老院之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

近日,学院社会实践团队0913111团支部一行12人骑车开展佘山之旅,目的地是 “佘山敬老院”。由于敬老院中基本都是松江本地的老人,学生们听不懂松江本地方言,导致与老人们的交流很困难,同学们被“语言不通”急的满头大汗,老人们都很友善,对于同学们的看望都表现得很欣喜,学生们也用行动为老人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们铺床,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等,最后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远离亲人的老人们孤单又无奈,他们渴望孩子们的关心照顾,却又不得不为他们的工作生活着想,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位老人都是可爱而伟大的。大家应该尽可能地多用一点时间去陪伴老人,照顾老人,让他们可以安享晚年。

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们不仅仅只是简单组合成为一个团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这更是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大好机会。与此同时,学生们可以在实践过程中,展示青春风采,释放青春热情,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