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无偿献血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浏览次数: 28





  

编者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的崇高思想品德。

328日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截至330日,已有1571名师生献出了自己的热血,校园里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热潮。

这几日,参加献血的师生陆陆续续来到松江血站,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每个人都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多次到现场慰问参加献血的师生以及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在体检区、采血区和休息区,校领导亲切的询问献血后学生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注意休息、补充营养,赞扬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校领导还详细了解献血的各项流程与具体安排,叮嘱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对志愿者细致热情的服务、医护人员周到严谨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献血工作开展过程中,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多次组织召开献血工作准备会议,认真梳理每个流程,落实好各项任务和责任人,各部门密切配合。后发中心积极协调现场车辆接送师生、早餐发放等工作,食堂开设了无偿献血营养窗口,为献血的师生精心搭配了营养菜肴,门诊部派出医务力量在现场做应急工作;保卫处派专人负责车辆疏导工作;校团委每天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献血现场,为献血的学生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