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关于在我校开展统一战线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11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为深入研究统一战线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在学校发展历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生动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建校以来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总结统战工作经验,探索统战工作规律,讲述发生在统战成员身边的故事,推动新形式下我校统一战线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统战工作者和有关方面专家、学者中开展统一战线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和内容

(一)学术论文

聚焦上海重要统战历史事件与统战人物的研究,反映上海统一战线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参考选题:

1.民主党派在改革开放中的作用

2.党外知识分子在改革开放中的作用

3.侨界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海外留学人员)在改革开放中的作用

4.党外人士与上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5.党外人士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6.党外人士与浦东开发开放

7.党外人士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8.上海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研究

9.统一战线在改革开放中的特殊作用

学术论文字数在500010000字,应按题目、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顺序编排,并附25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脚注,注解每页重新编号)。

(二)故事征文

紧扣“统一战线与工程大40年”这一主题,结合统一战线在改革开放40年、建校40年来的发展,讲述统战故事,讲述身边变化,分享所得所获,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故事征文字数在3000字以内,应按题目、作者姓名、正文顺序编排。

二、工作要求

征文稿件电子版请于622日(周五)前发送至邮箱zzb@sues.edu.cn。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努力营造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学校发展的浓厚氛围。

各单位参加本次征文活动的情况将纳入统战工作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党委统战部将选择优秀论文、故事征文上报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参加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征文评选。

联系人:张可菡    戴宣言

电  话:67791265  67796031


党委统战部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