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31

学校召开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9-30浏览:403来源:工会作者:刘翠慧

930日下午,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50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经审委主任、全体校工会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在会上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双代会”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各级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熟悉流程和要求,全面宣传发动,规范各环节操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换届工作任务。他对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承前启后,把握重点,总结好工会工作经验、选好配强工会机构和班子;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安排依规按时完成各项换届工作。教代会是高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也是校务公开的基本载体。他希望通过换届大会的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大局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努力将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和学校转型发展的有节结合,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申博和“新三步走”目标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换届工作任务。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对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任期即将届满,按照规定学校教代会暨工代会应进行换届。“双代会”的换届工作是学校和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各项换届工作,选出新一届的“双代会”代表、三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工会两委委员及其领导班子,对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实现“新三步走”目标和全面推进“三大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对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及其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与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会上,校工会下发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手册》,内容包含换届筹备工作安排、代表名额分配、选举工作时间安排与工作流程图、选举相关选票等。108-9日工会将对二级部门换届工作事宜进行走访沟通,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