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开展科学商店暑期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22 浏览次数: 62



为了响应我校科学商店活动的号召,更好地实现将民航知识带入社区这一目标,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分团委于718早上9:00来到学院科学商店——“航空技术信息服务部位于泗泾镇景港居委会门店,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中七月的第一次专题活动——航空基础知识普及。学院新闻中心,大志部,实践中心,行政部,组织部的成员都参加了这次的活动。

活动伊始,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先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也有不少小朋友展示了个人才艺比如朗诵、唱歌等,活跃了现场的氛围,也拉近了小朋友之间的距离。之后,行政部的同学以“航班应该起飞的时间是否是机票所示时间”这一问题引出了一系列航空知识的误区,详细地普及了正确的民航知识。小朋友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并时不时地提出一些疑问。在一一为小朋友们解答过后,大志部的同学开始了关于“航空公司及其标志”的演讲,同学们用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直观地展示了不同航空公司标志的特点,并在最后邀请了几位小朋友来比赛“谁记住的标志更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看着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容与渴望知识的眼神,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觉得之前忙碌的准备和演讲都充满了意义。

通过这一次科学商店活动的开展,相信小朋友们对航空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小朋友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与积极给大家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同学们会努力组织更多的活动来为泗泾的居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科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