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1-2012保卫处户政窗口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81

        一是"心"字当头,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开展热心、细心、耐心、真心、诚心的"五心"级优质服务,做到对前来窗口办事的师生主动热情,细致周到。在新生报到当日,指派专人到场设摊提供咨询,耐心细致为近3000人次学生及家长解答关于户籍迁移、农转非事宜的资格、手续和相关政策。还积极为我校教职工解决有关户籍方面的需求,针对无本市住房的教师在生育子女后无法为新生儿落户上海的情况,专门协调各部门和地区派出所,2009年至今为19名新生儿办理了落户,我窗口尽力让符合政策的教师子女能够落户校集体户口,以解决教师后顾之忧,使之能够安心工作。

        二是"快"字入手,突出服务效率。实行快受理、快审核、快移交的"三快"服务。针对学生毕业离校办理户口迁出人数愈来愈多的情况,为提高效率,改变了以往让学生准备材料自行前往派出所办理的方式,自2011年起由我窗口共为792名毕业生统一开具好《户口迁移证》并发还至本人,减轻学生离校的负担。在新生报到、老生毕业户籍业务受理高峰时间段,我们以方便学生为宗旨,实行超时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确保学生的业务及时得到办结。

        三是"准"字开路,提高服务质量。要求窗口人员要认真细致严谨地对待每一笔业务,坚决杜绝马虎大意思想,认真准确回答师生咨询,避免跑第二趟。新近教职工在申报校集体户口时,我窗口认真审核材料,并指导其填写表格,确保在一周内未其办结落户事宜,截止至今共为723名教职工及家属办理了校集体户籍。教职工在办理户籍证明业务时,我窗口还主动询问开具证明的用途并引导其办理,有效避免了“跑错地方办错事”情况的发生。

        四是"创"字发展,坚持创先争优。不断创新发展载体,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通过创建文明窗口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强窗口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定式养成,努力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和能力,提高师生的认同感和满意率。在新生报到期间,我窗口自2010年起改变以往《户口迁移证》由各学院收集的惯例,转而由我窗口人员在报到现场专人收取,共为1886名新生办理了户口迁入手续吗。创新了工作模式,简化了中间环节,缩短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