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1-2012基础教学学院办公室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49

一、大学文化建设

        以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学习重点,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围绕学校推进内涵建设,贴近师生思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教职工为教育事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化民主管理,不断完善教学部制度管理,积极推进教学部工作公开制度的实施。认真参加学校、学院教代会,并积极提交议案,议题明确, 程序规范,有书面材料。按时完成并报告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并执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规范运行机制,保持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杜绝在师生面前出现“不准用语”,防止各类责任事故发生,减少投诉;积极应用学校OA等管理系统。加强学院网页管理,版面、信息即时更新,形成动态网页;按时、按要求地完成归档工作。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财务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办事公开,主动接受群众和组织监督;干部廉政责任制落实,无违纪违法行为,考核结果优。

二、办公室队伍建设

        认真做好办公室人员个人职业规划,职业档案信息库不断完善、信息完整。师资年度需求计划制定合理,应聘信息反馈率100%。协助院领导完成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计划的制定、落实执行,培养效果显著。协助院领导完成教师职称申报工作的组织、评审、材料汇总上报工作。制定五年培训计划和年度培训计划,五年内办公室人员参加相关培训人数达100%。

三、参与学院教学工作

        完成课程分析表、成绩单等教学管理文件的整理和归档工作,教学文件完备率100%。院级教学质量标准完善,教学管理基本采用现代管理技术。积极协助院领导和各教学部做好排课工作,做好****考场监考工作的安排。协助院领导做好5大建设项目的申报、开题、中期检查和结题等组织、安排工作。认真协助院领导和各教学部做好教材征订工作。协助教学部组织不少于 14 名本科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活动,参与申报、开题、中期检查和结题等组织、安排工作。参与组织市级及以上竞赛 4 个。保证教学秩序稳定,规范教学管理,管理制度健全,质量标准完善,有较好的教学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检查、试卷检查工作。做好校、院两级督导组的教学检查的服务和接待工作,协助教师做好督导组反馈工作。协助院领导制定、实施、完成教学质量月活动及相关资料的收集、记录、整理工作。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辅导、培训、考试等考务工作。做好各类竞赛活动和培训班的报名、收费、监考等组织工作。做好成教经费的发放和管理工作;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办班及时申报、结题。协助聘请外籍教师和专家参与教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做好外籍教师的管理、服务工作及酬金计算、申报和按时发放工作。积极协助组织和辅导大学生考研复习,英语、数学课程考研成绩高于同类高校平均值。积极协助开展英语、数学课程分层教学,并取得良好成效。

四、参与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

        协助各教学部接待安排外籍教授/专家讲座2次,协助接待学术来访 2次。办公室人员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主持、参与校五大建设和校基金项目5项。

五、学生工作

        为全校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50人次,做好学院勤工助学学生的招聘、管理、任务分配、与学生处沟通联络、工作量统计上报等工作。

六、资金管理

        严格执行学校、学院财务管理制度,不准私设小金库。

七、资产管理和后勤保障

        积极组织教职工体检; 做好对“禁烟”的宣传,标志明显,措施到位,效果明显;对本学院设施加强维护与及时报修;参与校红十字会的各项活动,积极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以主人翁态度对学校食堂、绿化、物业管理、交通运输等提出合理化建设。按分配的献血指标数做好动员报名及身体预检工作;在献血当日做好教工的组织工作。

八、综合治理及安全工作

        治安防范、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三级责任签约率达100%;严格执行学校有关信息报送制度,突发事件、****件、不稳定苗子等处置率达100%;严格执行剧毒药品、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以及特种设备管理制度,无事故;严格执行校内各类外借场地的大型活动申报制度,对活动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工作预案,活动主承办部门负责人必须到场管理;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做好台帐,消除隐患,不发生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