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1-2012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办公室文明窗口创建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69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办公室人员三人(其中一人201210月调往科研处工作),承担着行政、人事、财务,教学秘书,教务员兼资料员工作。人员虽少,但因管理有效,分工清晰, 职责分明,且二人都有多年院办工作经验,业务熟悉,能全面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服务为本”、“以人为本”为原则,围绕“教学”中心,为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和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院办工作的同志始终抱有坚持为教育第一线的学生和教师服务的理念,服务意识强,能热情地为师生及群众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

        学院办公室是学院工作的枢纽,这个枢纽是围绕着教学这一中心服务的。在学院办公室工作中要围绕教学这一主线,为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使学院工作能良好的运行,发挥了办公室窗口的作用。考虑到中午休息时间是学生和教师来学院办公室最多的时间,为了确保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办公室执行中午轮值制。

        学院办公室既是枢纽,它也起着呈上启下的作用,院办同志在平时注意协调和沟通,在工作中注意以人为本,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中,用人性化的方式使工作更易开展。

二、艺术设计学院院办氛围和谐,不仅同事间能相互关心爱护,拥有较强的团队精神,而且注重工作环境整洁(曾获学院卫生评比锦旗)、工作秩序和流程规范、井然有序。

三、热爱和热情(热爱学院办公室工作,热情地对待教师和学生)。拥有热爱和热情使院办同志们在工作中有恒心、有耐心、有创新,使院办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好地为学生和教师服务,发挥文明窗口作用。

        在学院办公室工作,面对的都是一些琐碎的事,往往一天不停的工作,但说起来也不过是零碎的事情,在这样的年复一年的工作中,繁琐的事务会磨平我们的热爱和热情,而只有重新拥有热爱和热情才能使我们在工作中有恒心、有耐心、有创新,最后拥有更多。“热爱和热情”它激发起了我们在院办工作多年以后平静的心,引发起我们的新的激情,在一年复一年的工作善于从中找到新的起点,才能不停的进步,同样的工作有了热情和热爱路会越走越广,脚步会前进得更快。

四、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以较强的责任心一如既往认真细致地完成事务性的各项工作,并关心学院的发展,积极参与学院重大活动,配合学院做好活动的相关工作,协调各方力量办好活动,以促进了学院的发展。

以上是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办公室创建2011-2012年校文明窗口的总结,今后院办同志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地发挥文明窗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