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程技术大学校园阳光体育文化网络建设
发布时间: 2012-12-15 浏览次数: 130

工程技术大学校园阳光体育文化网络建设项目设计方案

 

一、    项目的目标与思路

1、目标:通过对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的及时有效报道和跟踪,传播校园体育文化,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思路:在体育教学部每年组织的学校和学院阳光大联赛的体系下,借助学校和体育教学部的网络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栏目展现工程技术大学学生的体育风采,弘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文化,并通过组织各种“校园体育明星”、“校园体育达人”等网络评选活动,激发大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和秀出自我的热情,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健康、活泼、团结、互助”的工程大体育文化精神。

 

二、    实施的方法和步骤

1、方法:网站宣传、网络投票和体育论坛等形式

2、实施步骤

(1)  在各学院招募兼职通讯员,定期对学院的阳光体育活动进行报道。

(2)  利用学校和体育教学部的网络资源,形成系统化的报道和宣传体系。

(3)  通过投票评比和现场活动等形式评选各类体育活动达人。

 

三、    已有的工作基础和预期效果

1、     已有的工作基础:本人是体育教学部的网站维护人,对网站建设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另外曾经多方面参与到学校的阳光体育活动当中,对如何培养学生的体育文化有自己的认识,目前体育教学部的网站栏目当中对阳光大联赛的报道体系已初具规模(可登录http://tyb.sues.edu.cn/article/list.asp?classid=6进行查看)。

2、     预期效果:

(1)  通过多栏目、多视角和多层面展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园体育文化风貌。

(2)  在学校内打造体育网络品牌,成为学生了解体育知识、展示体育风采和培养体育参与意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