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多个团组织、集体、个人获上海市五四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10

近日,我校多个团组织、集体、个人荣获上海市五四表彰。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引进和国际化服务青年团队、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蓝精灵”志愿服务青年团队分别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城市轨道交通学院1013172团支部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校团委石海雄同志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校团委沈静同志荣获“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王泽林同学荣获“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市委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工程大共青团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公益服务、校园文化、科技创新、艺术教育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服务学校及社会的贡献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校园内传递着源源不断的青春正能量。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引进和国际化服务青年团队



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引进和国际化服务青年团队主要成员由学院办公室、国际交流秘书等组成,主要致力于学院的人才引进和国际化服务工作,积极助力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发展战略。近年来,团队配合学校全职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兼职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全职引进各类高级人才7名以上。团队完成海外多所知名院校的海外名师聘请工作,与韩国蔚山大学的交流合作保持常态化开展,推进实施英国阿伯丁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2”本科生双学位项目招生工作。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蓝精灵”志愿服务青年团队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蓝精灵”志愿服务青年团队成立于2005年,十四年来始终坚守岗位、服务奉献。团队服务覆盖九号线、二号线共十八个站点,累计服务十万余人次,四十多万小时。团队依托校企合作优势,探索出“三阶段——梯队式”的培养模式,团委成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社会的多样需求。团队在服务中日益成长,形成了品牌特色,在上海市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团队在九号线“六·一八”故障时,迅速赶到现场,疏导车站客流,相关志愿服务多次被媒体转载,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2018年荣获运营一公司颁发的高峰保驾志愿者突出贡献奖


上海市红旗团支部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1013172团支部



1013172团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以青春之我开拓创新的学生集体,团支部以学习型团支部为特色,融入“3+”学习发展方向——思想政治学习+知识技能学习+生涯发展学习。思想政治方面,依托二级团校、班会,融入校企合作资源,助力团员个人政治修养的提升;知识技能方面,发挥班级内部互促进步的组织力量,强化学习氛围,积极鼓励团员投身各项竞赛与活动;生涯发展方面,借助产学合作特色,引导团员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与校企产学合作,助力团员提高实践能力。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也是1013172团支部的班风。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校团委 石海雄



石海雄,1987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07月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作,现任校团委副书记。2016.9—2017.9,上海市教卫直属机关党委挂职锻炼。曾荣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爱心暑托班突出贡献工作人员、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石海雄同志从事学校共青团工作以来,始终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服务团员青年为宗旨,脚踏实地,热心付出,为学校共青团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团委 沈静



沈静,1988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校团委办公室主任。2015.9—2019.9担任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曾荣获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导师、优秀社团指导教师、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校青年五四奖章。从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到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她的成长始终伴随着对共青团事业的热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当好桥梁纽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王泽林



王泽林,中共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车辆专业学生,现任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和0615173班班长。热心团学工作,参与筹备学生与校领导面对面、建立权益委员会、策划丰富的校园活动;学习刻苦努力,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热心志愿服务,曾担任两届进博会志愿者和校庆志愿者负责人,在校记录志愿者小时数496h;积极科创实践,曾获2020年上海市互联网+”铜奖和知行杯三等奖,2019年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知行杯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