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欣教授、吴超副教授荣获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19 浏览次数: 10

11月16日召开的“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超副教授荣获“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这是对工程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政课教学研究工作的肯定,也是工程大马院人才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

 “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是由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联合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开展,用于激励教学科研领域优秀人才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2017年首次实施,今年是第二轮。

刘志欣教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党的建设与治理现代化研究、风险治理、应急管理法学,先后承担《行政法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风险治理理论专题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教育部项目、上海哲社项目等20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在《二十一世纪》(香港)、《交大法学》《社会科学战线》等发表论文近20余篇;出版《风险规制视域下我国政府应急管理回应模式研究》《中央与地方行政权力配置研究》等著作多部。

吴超副教授现任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曾入选上海市阳光学者、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启明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展翅人才及优秀青年教师,主要从事党领导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治理创新等研究,在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5部、编著2部,合编教材1部,先后主持完成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曾获上海市育才奖(2019)、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2017)、第四届长三角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5)、第三届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3)、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