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获得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21-01-06 浏览次数: 10

近日,教育部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我校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我校白俄罗斯留学生娜娜(Valery Kobyak)的短视频获得优秀奖。

  

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作为来华留学生最关注的赛事之一,2020年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00余所院校的1100余篇征文作品和330余篇短视频作品。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于20205月成立大赛工作小组,启动本次大赛校内组织和遴选工作,动员我校各年级国际留学生积极报名,并对参赛者从构思、取材、语言文字以及叙述角度等多方面进行专业指导。我校国际留学生积极响应,用纸笔和镜头来展现自己不平凡的2020,向世界讲述他们所听、所看、所经历的中国故事。工作小组共征集50余篇作文和10余个短视频,经遴选、修改和提高,最终向大赛主办方提交了15篇作文和5个短视频。

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国际留学生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为我校国际留学生搭建了讲故事、谈感受、诉真情的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国际留学生对于学校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