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管理学院周迎雪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10


近日,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三班研究生周迎雪同学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荣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19年夏天,周迎雪同学响应号召,毅然决然选择参加西部计划,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服务边疆,奉献社会,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期间还被评为西藏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

在珠峰脚下的日喀则,周迎雪开始了志愿者生活。因为所学的专业是工程管理,她被分配到了日喀则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对接的大多是基建类的项目,发文下指标、系统录入、报送督办单成了日常工作,为了更好地适应工作,更好地充实自己,她经常加班到深夜,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工作。



除了日常工作,在日喀则周迎雪最大的“爱好”是做志愿者。2019年日喀则市推进“六城共建”工作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到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参加火车站志愿服务、参加打扫街道卫生……去年疫情期间,她又义无反顾地参加志愿服务,到隔离酒店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虽然程序繁琐,但她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疫情无小事,可能一点点的疏忽,就会酿成恶果。”离开日喀则之前,她又到日喀则市昂仁县初中,把文具等用品送给牧区的孩子们;她跟随西部计划的上海志愿者们和日喀则市卫健委、市妇保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去福利院看望小朋友。



在一年的西部志愿工作中,周迎雪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转变。回首一年的工作,她感慨万千:“一年很短,短得没有时间去帮助更多的人;一年很长,长得足以结下和这里无法割舍的情结。今后将继续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来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