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主持召开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10


  


3月3日下午,我校主持召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于线上进行。我校党委书记李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科创组组长宋苏伟,我校副校长夏春明,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施琴芬,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费为银,浙江师范大学科研院院长章明卓,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张德平,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庞波,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刘世峰,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春明主持。


  


李江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任联盟理事长单位以来做出的成绩,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联盟应更高质量对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和行业企业的需求,更好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并就此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不断完善联盟体制机制,为联盟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二是大力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和产业创新;三是奋力建设长三角优质应用型高等教育集群;四是努力开创兄弟院校合作交流新局面。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科创组组长宋苏伟对联盟各高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结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的工作实际,就联盟工作与科创走廊联席办的工作结合开展方面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接国家战略,落实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凸显高校联盟的特色和亮点;二是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进一步项目化、产业化,携手落实重点领域的重要工作,将示范经验率先应用到长三角乃至全国其他地区,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会上,联盟秘书处秘书长、教务处处长陈浩总结了联盟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各高校分别介绍了自联盟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期待新的一年联盟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各产业集群进行更多维度的供需对接,期待各高校之间就学分互认、人才队伍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交流,再创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