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纺织服装学院设计团队“2022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068号方案成功晋级全国前五名
发布时间: 2021-02-23 浏览次数: 10

北京卫视-冬奥纪实频道于2192155播出《流动的风景--冬奥制服专题纪录片》第二集,报道了包括我校纺织服装学院设计团队在内的入围团队“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外观设计”的三次评审和制作过程。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代表国家形象,据悉,在专家团队、设计团队、产学研合作企业的三方协作下,我校纺织服装学院068号设计方案已成功晋级前五,目前进入终评阶段。




20207月,由我校纺织服装学院谢红院长领衔的设计团队的068号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方案经过初评、复评和大众评议从一万多件、600多套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10套入围设计方案。纺织服装学院设计团队历时4个月100多天,结合奥组委专家意见不断优化,顺利完成三轮40款冬奥会样衣制作和评审。这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投入多:正如报道中体现的,谢红院长统筹安排,提供精准的设计导向,科学组织团队成员,有效发挥团队成员优势;李艳梅副院长负责面辅料技术和加工;周志鹏老师负责整体视觉设计;李春晓老师负责整体服装设计、制作和推介工作;胡筱老师落实图案设计应用;郑彤、胡强、王楠和王晓娟老师负责款式设计和制版;孙静和闫兰兰老师分别负责文案策划和项目管理。在这个庞大的设计任务中,团队协作产生了巨大力量,设计方案一路披荆斩棘,顺利晋级前五名。



在设计方案优化过程中,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以及奥组委工作组亲赴我校现场指导,并为我校纺织服装学院设计团队配备了中国美术学院吴海燕教授和清华美院李当岐教师作为专家导师,导师们给予了中肯专业的指导意见,有效优化了设计效果。

在学校和学院全力支持下,设计团队还启动产学研合作资源,得到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绿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由新材料有限公司、素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塔汇针织厂等企业无偿协助。

2022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是国家盛事,能够参与其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纺织服装学院设计团队表示十分荣幸和自豪。据悉,目前已成功入围前五名的服装将被国家奥运会博物馆收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