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校领导专题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1-04-05 浏览次数: 10


42日下午,学校召开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校领导专题研究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会议。会议由俞涛校长主持。

会上,李江书记强调,建设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狠抓落实,加强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协调,提高执行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勇于突破现有的条条框框,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影响力,吸引校内外人才加盟团队,形成优质人才梯队,助力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团队建设和平台搭建,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俞涛校长指出,生物医药是上海市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建设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有特色的药学学科。针对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建设中人才引进、场地、经费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强协调力度,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明确时间表,为推进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建设做好保障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汇报了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及药学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思浩汇报了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的有关服务工作。与会人员就落实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党办、组织部、校办、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科办)、财务处、基建处、资实处、后发中心、高研院、电气学院、化工学院、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