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我与校长面对面”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10




47日中午,2021年春季“我与校长面对面”午餐会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与13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大学生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午餐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生活、学习上的建议和困惑,俞涛校长认真倾听、记下笔记,与每一位同学认真探讨建议的可行性,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俞涛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一要“敢想”,注重对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思考,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二要“敢说”,敢于积极提出对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三要“敢做”,不惧怕困难和失败,在挫折中吸取教训,取得真正的成长。俞涛校长肯定了此次“面对面”活动的开展形式,建议拓展“院长面对面”“教授面对面”等交流平台,凝聚更多的师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代表们围绕课程学习、学生培养、专业发展、创新创业、校园活动、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内容涉及疫情常态化下就业与产学合作、优化毕业生课程安排、加大校内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协同、学生组织与学校合作企业共建等。

此次“我与校长面对面”采用午餐会的形式,营造了轻松融洽的交流氛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鼓励同学们在参与校园民主治理的过程中培育民主意识、锻炼综合素养,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切实关心青年、服务学生成长的积极实践。

在校长办公室的协助下,校团委此次共征集学生提案267份,其中有效提案259份,涉及教学管理类提案35份、学生培养类提案46份、专业发展类提案25份、校园文化类60份、公共服务类73份,其他方面提案20份。所有学生提案将在校办牵头协调下,通过与职能部门、学院开展专题座谈会、专项调研等形式予以回复,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加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