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领导一行赴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4-18 浏览次数: 10


4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一行赴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党委副书记葛世平,副总裁邵伟中,总工程师申伟强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我方一行,双方共同召开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推进会。



会上,李江书记首先向申通集团介绍了我校在2020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方的校企产学研战略联盟要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将企业学院建设成为校企合作的标杆;双方要深化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在人工智能、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俞涛校长围绕国内外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发展历史,阐述了我校与申通地铁集团产学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的办学定位、学科优势和企业转型发展的增长点契合度非常高,希望双方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



俞光耀董事长对工程大长期以来对申通地铁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要不断扩大视野,从战略层面考虑合作问题,并对企业学院的建设提出具体建议:企业学院的建设要立足长三角、服务长三角,在企业学院中考虑更多的“再培训”项目,同时要加快推进企业学院理事会的建设工作。

会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志钢教授围绕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汇报了企业学院2020年的工作。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王安斌教授与申通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友好地交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