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赴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4月16日上午,在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陪同下,校党委中心组一行参观了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


  


G60科创走廊是依托松江丰富的科创资源,构建以G60高速公路为中轴,以松江新城为核心的“一廊九区”空间布局和“科创承载、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服务集成、商业商务及现代物流相辅相成”的功能布局。在工作人员专业的解说下,学校中心组成员依次参观了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党建引领四个展厅,详细了解了G60科创走廊的建设背景、从1.0版升级为3.0版的发展历程、G60科创走廊的总体规划定位及发展目标。通过参观实物的形式,直观了解九城市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成果,真切感受G60科创走廊“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成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表示对G60科创走廊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要更加自觉把学校和个人发展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新征程中,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结合上海市发展规划与松江G60科创走廊的建设,深挖学科链,共建创新链,对接产业链,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