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参观学习“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展览近日在我校松江校区航飞大楼一楼展出。429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观学习了本次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主办,我校承办。


  


此次展览撷取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精华,精心挑选了三百多张照片,分为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三大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我校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参观学习中,校领导班子成员表示,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上海留下珍贵的红色印迹,已融入上海城市血脉,造就了上海城市精神的红色之魂。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奋斗、顽强奋斗,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努力奋斗,不断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此次展览自426日开展以来,各二级党组织已纷纷前往参观学习,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重温建党百年的历程,在展览中阅读红色故事,品味初心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