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两名教授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10

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圣小珍教授、管理学院沈勤教授同时入选,表明两位教授在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为学科领域的发展做出较大的贡献。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2015年,爱思唯尔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至2022年已是第8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圣小珍教授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2019-2021年连续3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其研究领域为振动与声学,主要聚焦轨道交通减振降噪理论和应用。先后主持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标准动车组车内噪声源发声机理、途径及关键影响参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复杂条件下高速铁路减振降噪关键技术的合作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高速铁路噪声产生机理、传播规律及控制对策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顶级学术刊物上,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此外,他将作为大会主席主持20221010-14日在上海松江召开的第14届国际铁路噪声大会(http://www.iwrn14.org/)


  


沈勤教授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首次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等,在《人口与经济》《价格理论与实践》《卫生经济研究》《社会保障研究》《中国高教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计量经济学”“社会保障基金精算”“教育经济学”“高等教育绩效评估”等课程。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我校两名教授同时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既是对其个人学术水平的肯定,也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将助力我校优势学科彰显特色、打造品牌学科,扩大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学科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