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防疫进行时】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工程大长宁校园内的双向温暖与爱心
发布时间: 2022-04-30 浏览次数: 10

严峻的疫情汹涌而来,长宁校区自进入到封闭状态以来,为了保证学生们在校生活不受影响,从校领导到机关处室,从辅导员到专业教师,从安保人员到后勤保障,一批批的人舍小家为大家,汇集到了学校。校园虽然暂时按下了“静止键”,但校园内的爱心与温暖却在不断地双向奔赴着。

你我无恙,源于逆行者默默的守护

长宁校区前一专班在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奋战二十余天,为长宁校区安全与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本班教师在副校长王岩松的带领下,纷纷响应学校号召,轻装上阵,逆行而来,迅速奔赴校区,第一时间进入7天自我健康管理状态;并做好了持久抗疫的准备,签署小区外出承诺书:“小区不解封,不归家!”邢晨晨老师从接到电话到整装出行,仅用了四个小时;郭家琳老师安顿好家中年迈患病的父母,回答了一句:“如果学校需要我,我可以进校,家里已安顿好!”

在此期间,两班教师时刻保持信息共享,切实保证换班工作有序进行,交接班第一天,由史健勇副书记与王岩松副校长共同带队,对长宁校区内进行细致的系统检查,新一轮专班组在前期经验基础上,更加细致地制定工作计划,细化“防疫作战图”,构建二级指标体系,落实上级最新精神,不断查漏补缺,闻令而动,24小时在线,奋力保障校区师生健康安全。


两任专班组工作交接,共同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新一轮专班组时时关注在校师生的生活及心理需求,第一时间开展走访工作并为在校师生、后勤人员、安保等送上了防疫物资与慰问品,感谢这些在非常时期仍旧坚守岗位的人们,保安经理吴炯表态:“一定努力工作,尽忠职守,与学校共同抗疫。”


专班组慰问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


我们不是逆行者,我们是程园的坚守者

自三月初上海发生疫情至今,程园后勤人已经在校连续奋战30余天。早上五点,食堂后厨早已开始迎接忙碌的一天,大厨们使出看家本领,全力和时间赛跑,如何保障在校师生能够吃上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是摆在他们面前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真的很感谢学校,今天中午有最爱吃的酱鸭腿。”纺织服装学院程琬婷同学说到。长宁校区的防疫工作离不开后勤人的守护与付出,从食堂到宿舍再到门卫,从太阳当头,再到月明星稀,他们忙碌的身影、坚定的眼神、温暖的鼓励,描绘出一道独特风景。他们用爱和责任为每个程园学子温情守护,保驾护航,就如王海老师讲:“我们不是逆行者,我们是程园的坚守者,因为我们从没有离开过”。


后勤清运垃圾、校园环境消杀、宿管关心学生

大门安保消杀


我们是师生,更是可亲可爱的一家人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春天,校内外师生上下同心。校内,他们走下讲台,背起了行囊,辅导员和驻校老师24小时线下全天候陪伴,始终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真情真意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校外,他们放下了纸笔,扛起了物资,纺织服装学院中法合作系教师纷纷献出了他们的爱心——李春晓老师捐赠鸡蛋,王云菲老师捐赠面包,马琴老师捐赠火腿肠、饼干…….。虽不能奋战在校区防疫一线,但他们希望能为校园尽绵薄之力,能为在校师生加油鼓劲。学生们也第一时间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并以最直接的方式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有私信,有朋友圈,更有学生发出了“我的老师是天使吧!”的感叹!


纺织服装学院中法合作系老师们的捐赠物资与学生反馈


我们每一个都是不可或缺的“拼图”

长宁校区学生迄今已隔离一月有余,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互帮互助,再到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这里面更多的是他们亲眼看到、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以及各个岗位工作人员给予他们的关爱,而同学们也在以不同形式进行着反馈,向身边的人传递着温暖。

从隔离用车的改造到爱心小铺的开张,抗疫信心在同学们之间不断地流淌着,同时,浓浓温情在校区内升温扩散着,校园内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分享自己的药品与零食,一楼宿管处“物资共享角”始终物品充足;校园内的疫情防控也牵动着校外同学们的心,他们积极为大家献出宿舍内的学习及生活物品,校内外同学们的爱心分享与传递,为校园抗疫增色不少,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宿管处的“物资共享角”信息发布


留校学生群互助、对宿管安保表达谢意


历经疫情的同学们比以往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他们通过语言与贴心小举动来对安保与宿管表达谢意;他们主动关心李永贺等驻楼老师和宿管阿姨的住宿需求,并第一时间立马帮助解决;他们更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工作之中,专人专岗,业务娴熟,以自身的实际行动配合校园防疫工作。


参与核酸检测记录的志愿者学生


工程大长宁校区中充满着双向奔赴的爱心与温暖,学生、教师、后勤保障、安保人员,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亮。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相信很快会疫散霾去,烟火如常的日子再回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