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4 浏览次数: 10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与我校广大团员、团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青年学生等共同收听收看活动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奋斗的宝贵经验,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心系青年,倾注更大的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投入更大的精力抓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共青团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永葆鲜明政治本色、先进价值追求和纯粹青春特质,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校团委书记 董旖旎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党缔造共青团的历史过程及各个历史时期共青团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阔历程,深刻总结了一百年来共青团紧跟党奋斗的重要经验,为我们“当好党在新时代的助手和后备军”指明了方向。作为共青团干部,就是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指引下,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用历史的视野和眼光审视、思考、谋划团的工作,在深刻记取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干成了什么”“启示了什么”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回答“新时代党要求共青团干什么”“新时代共青团如何干”“新时代共青团应该以怎样的精神和风貌来干”。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白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极其重要、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工作。我们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培育担当肯干的工作作风,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团结和带领好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石玉枝

作为一名团干部,在团学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担当实干,开拓创新,自信自强,砥砺奋进,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郝宝泉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在虹口校区防疫抗疫期间,一大批团学青年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青年驻楼老师、青年志愿者、青年团学干部积极发挥青春力量,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迅速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齐晓悦

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坚持党团育人链条相协调、相统一,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顾沁

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身为一名中国青年、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必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服务同学,团结引领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底气,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一棒”,以青春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张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做敢于斗争、敢于追求先进的模范。时刻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勉敬业,有一份光,发一分热,将做合格团员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

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马铭孜

始终坚持奋斗本色,勇担时代重任,是我们不变的初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不变的誓言。大学四年,军旅两年,现在已是一名光荣共产党员的我,早已将报国心、强国志融化在了自己的血液里,内化在自己的言行举止里。即将毕业,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我会永远牢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纺织服装学院2020级本科生 雷巧

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封闭在校期间,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积极投入学校防疫一线工作,参与学校各项志愿活动,尽己所能,为防疫奉献出青春的力量。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2019级本科生 叶仪婷

广大团员青年担负起了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应发奋图强成为新时代的先锋。我们要综合发展,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学术科技项目、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及志愿者服务,在拼搏和奋斗中,百折不挠、脚踏实地、认真实干,早日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让青春在新时代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