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携手G60 逐梦长三角 共创大未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1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协同发展优势,抢抓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更好推进联盟高校就业工作。 5月13日下午,“携手G60 逐梦长三角 共创大未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云端”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我校联合主办,安徽工程大学等10所联盟高校协办。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福升,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郑健,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钧,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飞,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王任,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海荣,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培强,合肥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梅平,嘉兴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吴满成,浙大城市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飞龙,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主任郭淑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科创组组长、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副主任宋苏伟,上海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主任陈爱国,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殷华以及G60成员城市派驻干部等出席会议。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高管参与云端“直播荐岗”。我校职能部处长代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代表、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及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晨光主持。


  


会上,俞涛校长详细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建设情况。他表示,面对今年异常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联盟高校将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协同发展优势,携手G60搭建招聘、求职直通车,努力克服疫情为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屏对屏”“线连线”地为企业直荐毕业生、为毕业生直推企业,实现招聘、求职同向赋能、双向奔赴,在成就学生美好大未来的同时,共创联盟发展大未来,共赢G60发展大未来、共建国家发展大未来。


  


刘福升副区长代表主办方向参会领导、嘉宾以及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高校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将一如既往的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助力高校和企业更加紧密高效地合作,助力更多的优秀学子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同高校联盟协作,坚定信心,驻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依托全国统一大市场,抢抓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为毕业生做直播推荐,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并根据企业招聘需求,精准推荐意向简历171份,重点推荐了9名优秀毕业生。她表示,毕业生们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期望企业代表们能向毕业生们抛出橄榄枝,让毕业生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安徽工程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合肥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嘉兴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10所联盟高校领导纷纷走到镜头前,“硬核”直播,为毕业生们铺路搭桥,争取就业机会。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泽诚工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金华技术运营有限公司、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6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点企业进行了在线宣讲,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招聘岗位、发展前景等情况。同时,还有200余家企业在线参会,提供优质岗位3000余个。G60联席办积极联系2800家企业,通过G60科创云发布岗位3万余个。上海松江人社积极对接用人单位,举办各类大型线上招聘会20余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持续为学生提供各类职业指导、线上面试会、政策咨询、就业见习等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美好的未来,呼唤着青年不断奔赴。毕业生就业,是考验也是机遇。新征程上,联盟高校将和衷共济、务实拼搏、乘势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奋斗者铺路,为年轻人鼓劲,为2022届毕业生搭起通往梦想的阶梯,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