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校长特别顾问、终身教授朱高峰院士 荣膺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10

5月30日,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于北京召开,我校校长特别顾问、终身教授朱高峰院士获颁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每两年颁布一次。自1996年首届颁发以来,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的迄今有八人,包括张光斗、师昌绪、朱光亚、潘家铮、钱正英、钟南山、徐匡迪、彭士禄等工程科技界泰斗。



简介:朱高峰院士为我国通信技术与工程管理专家,上海人。1951-1952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物理系,1958年毕业于原苏联列宁格勒电信工程学院,获工程师学位。曾任原邮电部副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94至2002年任中国工程院首任常务副院长。70-90年代从事通信网工程和科研工作,为我国突破国际封锁开拓通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现主要专注于中国工程院工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2019年,朱高峰院士受聘为我校校长特别顾问、终身教授,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相关新闻:揭晓!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最新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