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就业季】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四个维度”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9 浏览次数: 10

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明确要求,“四个维度”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抓牢顶层设计,狠抓落实有“力度”

学院层面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构筑起“学校—学院—企业—家庭—学生”五位一体的服务育人常态模式,形成工作有部署、过程有督促的推进机制,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在3月28日至4月29日期间,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分专业、分场次组织多场线上家长会、线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层层落实责任,调动全院师生力量共同推进就业工作。


  


抓准市场需求,岗位供给有“广度”

学院前期重点围绕交通运输(航空器械维修)专业就业工作,根据往年专业就业特点,组织线下专场招聘会6场,线上专场招聘会4场,本年度新引进如上海普惠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公司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在中期以物流管理(民航物流)、交通管理、空中乘务专业作为攻坚重点。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引入上海临港漕河泾物业有限公司、东方医院、东方海外货柜航运等公司助力毕业生积极就业,3月11日学校准封闭期间,积极引入企业进行空中宣讲,组织开展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专场宣讲会。

抓实教育引导,就业育人有“效度”

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在就业工作中有效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院长面对面等形式,从专业设置角度、用人单位反馈角度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

抓细重点人群,精准帮扶有“温度”

建立低收入家庭学生、心理关注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台账。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单独建档,采取责任到人的办法与毕业生建立联系,量身定制就业帮助计划,开展“一生一师”结对子跟踪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从学生入学开始贯穿始终,高年级做好“冲刺收官”工作,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共有2022届毕业生460人,包含飞行技术、交通运输(航空器械维修)、交通管理、物流管理(民航物流)、空中乘务、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涵盖本专科及研究生三个阶段。截止2022年6月9日,学院共完成应届毕业生388人毕业去向落实工作,毕业去向落实率达84.34%。

当前,就业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决战心态、冲刺状态全力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