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2022年新增经信委信息化建设项目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7-04 浏览次数: 10

71日下午,学校在线召开2022年新增经信委信息化建设项目推动会,副校长夏春明主持会议,教务处、后勤、图书馆、实训中心等部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以及信息办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春明副校长对各部门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用好学校下拨的信息化经费,把钱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出信息化建设在部门工作中的价值,提升部门信息化建设水平;二是各部门在推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责任落实到人,并注意和软件开发公司做好衔接和沟通工作,相互配合做好信息化建设;三是扎扎实实推进,认真合理安排信息化建设的时间节点,按时推进,合理用好经费。他希望各部门接下来能认真研究、不断完善项目需求,真实反映部门工作需求;同时在信息化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要规范项目管理,要对标审计和巡视等各项要求,做到过程管理规范;最后,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夏春明副校长强调一定要抓好质量管理,重视监管,使开发的软件符合本部门工作需求,充分发挥信息化效能。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希望各部门按照项目开发进度和财务要求,认真进行落实和推进,确保项目按时按量完成。余粟副主任在各部门汇报交流后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升、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徐益、工程实训中心王斌涛、图书馆焦坤分别介绍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升级与一体化综合平台建设项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智慧后勤管理及服务系统”“国家级实训示范中心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和“数字图书馆系统”等4个信息化项目,大家逐一介绍项目主要功能、项目计划、目前完成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校领导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主管周伟结合当前学校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就项目的招标与申购、合同签订、需求分析报告、过程管理、结题验收与经费使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