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贯通培养合作共同体第八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6 浏览次数: 10

4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提出“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健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完善我校贯通培养管理机制,20225月,我校联合合作的中、高职校成立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贯通培养合作共同体,并印发校际管理文件。为进一步凝聚共识,75日,我校在线召开贯通培养合作共同体第八次联席会议,教务处陈浩处长、贯通培养基础课教学团队、贯通试点专业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贯通培养合作的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8所中、高职校领导、专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唐永升副处长主持。

  

会上,陈浩处长对参会的各合作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对各校在疫情期间的贯通专业在线教学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贯通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严抓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加强提升中职阶段学生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持续做好联合教学督导和联合教研常态化工作开展。二要坚持以学生培养为中心,持续优化培养方案,坚持做好质量方案,认真梳理贯通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反馈,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打好基础。三要加强特色发展和交流合作,继续在教学、实践、师资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做出工程大贯通培养合作共同体的品牌。

  

我校教务处唐永升副处长对我校贯通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贯通培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举措、贯通培养工作取得的实效及贯通培养工作计划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提到了疫情期间贯通培养在线教学督导情况,对贯通培养校际教学督导、贯通培养基础课教学督导及我校中本贯通班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介绍。 

  

贯通培养基础课教学督导团队李路副教授围绕贯通培养基础课程建设,对本学期贯通培养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学科竞赛、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贯通基础课程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7所贯通培养合作学校围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情况的会议主题,简要介绍了本学期本校在线教学的运行、在线教学的质量保障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分享各校的特色做法,对在线教学的有益经验进行了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提高的目的。

  

贯通培养试点工作是上海市职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改革举措,2013年至今,学校相继开展了“中高”“中本”“高本”等贯通培养试点工作,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教学改革实践性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学校将与各中、高职合作学校携手,持续巩固贯通人才培养成果,为上海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特色人才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