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22年校高等数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工科学生数学思维能力,增强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选拔学校优秀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7月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数理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校高等数学竞赛拉开帷幕,今年的竞赛采用线上形式,分为理工和经管两个类别,来自全校的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教务处和数理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数理与统计学院多次组织老师们讨论出题难度、监考安排、线上巡考等事项,力求做到公平公正,赛出水平。高等数学教练组老师王国强、李铭明、吴隋超、李宜阳、刘瑞娟、方涛、赵宏艳、季佳梁、李娜、樊庆端、田明、洪银萍、梁亦孔、周宇、周雷、胡远波、崔文霞等同心协力、尽职尽责,精心准备了多套难度相当的试题,认真完成监考工作,并在赛后及时批改试卷。

竞赛过程中,考生们按考试要求做好视频录制,沉着应战,认真答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素质涵养。他们赛前努力钻研、积极备战,考场上认真审题、仔细推导、精益求精。在本次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本年度的上海市高等数学竞赛,为学校争创新的荣誉。

本次高数竞赛顺利完成,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学习风貌和学习能力,也是对高等数学线上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数理与统计学院积极推进线上教学、线上考试、线上督导,开展线上教学实践和改革,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和成绩。学院将继续强化理工交叉融合,培养新时代工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