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世赛研究中心与世界技能组织联合召开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7-1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世赛研究中心影响力,提升世赛中心研究水平,7月12日下午,世赛研究中心与世界技能组织官员召开视频交流会,共同探讨技能大赛赛事组织研究的重点领域和合作模式,取得重要成果。世界技能组织秘书处技能项目比赛主任简·斯多琦(Jane  Stokie),全球赞助与合作伙伴主任亚历山大·阿米里(Alexander Amiri),技能大赛基础设施经理佐尔特·赛克斯(Zsolt  Szekeres),赞助商与合作伙伴经理塞米昂·耐罗迪格雷卡(Semyon  NerodiGrechka),世赛研究中心主任徐滕岗,研究员罗胜强副教授,综合办主任史志军参加会议。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年10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不再举办,并考虑由中国上海承办2026年世界技能大赛。世赛研究中心认为,2022年第46届上海世界技能大赛虽然取消举办,但是与世赛相关研究仍需继续推进并提高水平,同时认真总结四年来2022年第46届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筹办经验和成果,谋划好2026年上海世赛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世赛研究中心应该紧紧抓住这一珍贵且重要的时间窗口,积极开展研究,更好地服务2026年世赛筹办以及我国职业技能竞赛赛事组织,以世赛为引领提高职业技能教育水平。

  

经学校和上海市人社局同意,世赛研究中心主动与世界技能组织秘书处竞赛部主任Jane Stockie联系,介绍世赛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工作设想,请她提宝贵意见。经磋商决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一次业务沟通交流会。为扩大会议的影响,Jane除了邀请了竞赛部全体成员参加,还邀请了赞助部主任Alexander Amiri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由世赛研究中心研究员罗胜强老师主持,中心主任徐滕岗代表研究中心对世界技能组织的各位参会官员表示了感谢和热烈欢迎。对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徐主任强调,研究中心作为一个常设的研究机构,将继续开展赛事组织相关研究工作,继续通过高质量的研究来推动我国职业技能竞赛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2026年世赛的筹办,推动世界技能运动在中国的传播。中心研究员罗胜强副教授简要介绍了世赛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和主要研究成果。

  

  

与会世界技能组织官员高度赞赏世赛研究中心在推广世界技能运动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对世赛研究中心已经开展的各个研究项目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们认为虽然2022上海世赛因为疫情取消举办,但过去几年的筹办工作积累了相当丰富且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将是2026年世赛成功举办的重要基础。他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世赛研究中心能够作为常设的研究机构继续世赛赛事组织相关研究。他们也非常希望帮助世赛研究中心更加深入地参与到世界技能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并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此次业务研讨会是世赛研究中心自与国际机构世界银行开展合作研究以来在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又一次有益探索。中心与世界技能组织后续合作的开展将帮助世赛研究中心更好地参与推进世界技能运动,在更高的国际平台上开展合作研究,提高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学校的整体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