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举办人事管理相关制度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二级部门人事管理,提高教职工规矩意识、纪律意识,7月20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在线举办了“人事管理相关制度专题培训会”,学校各部门人事专员、教师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胡建平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福窑对人事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学习,把握要领;二是要增强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四是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五是要转变观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管理与服务。

培训会上,教师工作部朱文立围绕“师德是第一标准”梳理了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文件,解读了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师德考核、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相关制度,并提供了警示教育案例;人事处龚瑶红对教职工考勤、处分、因私出国(境)等人事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在制度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各部门人事专员和教师工作联络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师德师风、人事管理相关制度,对强化各部门规范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