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人事处聚焦“破五唯”,注重“分类评价”,改革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8-1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人事处结合学校实际,在不断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标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于2021年修订和完善了教师及其他专技人员、党务工作人员、学生思政教育教师三大系列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文件。如,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表现及职业道德要求;取消了国外(境外)学习工作经历的要求;更加注重工作实绩和教学科研业绩;完善了业绩认定与评价标准;优化了组织实施程序等。特别是对受众面最广的教师系列,新增了教学为主型的申报类型,明确了申报入围条件和学术要求(与教学科研并重型有很大区别),添补了不同岗位类型教师评聘专技职务的空白。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更为公平、公正、多元化。

今年6月至7月,在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学校陆续召开了相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议会,并经评议推荐、聘委会审议、公示、报告校长办公会等程序,我校百余名教职工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教师系列正高43名,副高54名;其他专技系列(实验师及馆员等)副高4名;学生思政教育教师系列正高2名,副高2名;党务工作人员系列副高1名。

人事处将一如既往地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职称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坚持贯彻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切实发挥好职称的评价导向作用,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提供高质量师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