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与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8-11 浏览次数: 10


810日,我校与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港创晶科技中心举行,副校长夏春明出席签约仪式。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朱蓓代表学校签约。对外联络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围绕科技协调创新、创新型人才培养、国际数据港建设等领域,实施全方位产学研战略合作,主要包括国际流通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建、数字服务商培育平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科技协同攻关、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通过合作,双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改革部署。同时,双方在数据跨境流动、数据治理、数据贸易、公共服务、隐私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标准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将有利于推动上海在全球数字贸易合作和竞争中抢占先机。

据悉,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由上海信投、临港科技城、联和投资等三家核心国企合资组建,是专门为支持上海建设“国际数据港”工作而成立。公司以支持建设“国际数据港”,促进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跨境数据流通为使命,以依靠政务服务确立战略优势,依靠产业服务强化基础能力,依靠企业服务(经营性业务)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和服务股东战略为发展策略,致力于成为政府授权扶持的重要功能平台运营商、特殊政策支持的新型数据设施投资运营商、数据安全流通平台支撑的国际数据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