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学校召开“四责协同”、纪检监察工作专项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10 浏览次数: 10

96日下午,学校召开“四责协同”、纪检监察工作专项整改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党办主任高锡文,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及涉及相关整改事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门妍萍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江在听取了党办关于四责协同专项整改工作、纪委办关于纪检监察专项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就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工作质量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根据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再一次加强学习教育,运用五步整改法扎紧制度的笼子;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的解读、教育培训和执行落地;第三,要总结巡视回头看的经验、规律、做法,从“参与对象全覆盖、业务流程全领域的角度检视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果和成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从提升整改成果质量的角度,要求各部门逐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即:要理清各部门之间和各工作领域之间的工作职责分工,全面系统协调和思考整改工作;“从严”,即严丝合缝地将制度落实落地;“治党”,即:体现于治党体系建立和治理效能显现。

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就巡视整改后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找准巡视反馈问题的原因,精准发力;第二,要系统谋划整改举措,全面深入;第三,要注重整改成效,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第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职责和使命,从整改内容、职责、路径、观测点等多维度检视整改情况;第二,要立足重点领域,相关部门要做到同题共答、联动处理,并建立回访机制;第三,要加强廉政文化教育,涵养校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党办主任高锡文、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分别介绍了“四责协同”、纪检监察工作专项整改的进展情况。巡视整改工作专班及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