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六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0

受疫情影响,六期园区实施静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住在六期的148名研究生牵动着学院党政的心。适逢中秋佳节,学院积极开展六期研究生关心关爱工作。

91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座谈会,与同学们共叙中秋佳话,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郭辉、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六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本次六期生活园区研究生党员及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积极沟通、正向反馈。面对同学们的需求,学院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希望同学们相信学校和学院,正向沟通;第二,互帮互助,党员先行。正值中秋佳节,学生因封控管理无法与亲人团圆,容易产生消极情绪,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党员要做好引领和带头作用,关键时刻更要冲锋在前;第三,换位思考,提高站位。这次六期生活园区列为高风险地区,很多老师和后勤保障人员放弃了中秋团圆的机会,与大家同吃同住,希望学院全体研究生以此为榜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方宇院长从生活需求、学业要求、防疫要求三个层面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提出期望:第一,对于同学们封闭期间的物资需求以及其他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已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已在逐步解决中;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困难面前能够积极做出调整,以乐观的态度解决问题,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影响学业;第三,同学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做到相互理解、相互宽容,学院与大家在一起,坚定不移共战疫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郭辉针对研究生代表封闭期间的诉求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学校为了满足同学们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已采取相关措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4小时全天陪伴,沟通渠道畅通,确保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回应与解决。

  



据悉,学院党政根据六期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由学院领导、辅导员、住楼辅导员、学生骨干组成保障小组,迅速调集人力、物力,协调划拨经费为学生采购急需的生活日用品和食品,联系后勤车辆及时把慰问物资送到学生手中,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燃眉之急,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院的关爱和温暖。在六期列为高风险当天,学院选派一名骨干辅导员驻守六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第一时间现场处置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疏导和安抚学生心理,为学生提供24小时全天候贴心服务。学院积极组织所有导师主动电话或信息关心带教学生,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鼓励并指导学生继续做好科研工作,云端话学术,科研不停步。

  

学院的贴心服务和暖心关爱让六期的同学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此次封控管理,并充分利用好这段封闭的时间,静心学习,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示一名工程大机汽人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