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数据采集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10

9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副校长夏春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饶品华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就我校2022年度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是教育部加强教育督导和教育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数据用途范围广,是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教育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分工、细化任务,确保采集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客观反映学校教学基本状态。三要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和数据填报的时间节点。本次采集工作数据量大、涉及面广,要求高、任务重。要重视数据采集细节把控,注意数据采集的统计口径。他要求各部门之间做好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会上,质量办主任匡江红介绍了数据填报总体概况、各项数据的统计时间和节点、重要核心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以及数据填报项目表的变化情况等工作内容。与会部门负责人针对本年度数据填报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