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举行 “履职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10

9月22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406楼举行“履职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史健勇副书记高度肯定了统战成员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双月座谈会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党委与统战人士通报情况、沟通意见、增进共识的重要环节。今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一百年前,中共二大审议通过的《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是党关于统一战线的第一个专门文件。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关键是要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史健勇副书记强调,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团体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要加强政治学习,形成思想共识,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党派宗旨学习相结合,把新时代党的纲领与党派特色关联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校内外、党派间交流,带领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中心大局,助力学校发展。用心用情围绕海归人才挖掘、有组织教学科研管理、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多做工作,成为联系校内外的“桥梁”,

为学校转型发展多做贡献。要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使命担当,代表委员要多了解基层民意,多走访多交流多调研,将学校工作与地区建言相结合,集纳真言良策,展现出学校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介绍了学校巡视“回头看”工作进度,统战部副部长熊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概况。

  

松江区人大代表、校九三学社主委张可敏,松江区政协委员、校侨联副主席辛斌杰,松江区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张立强,青浦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陈晨分别围绕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校致公党主委门勇,九三学社社员林立云分别从支部和个人角度交流了参政履职的经验体会。原松江区政协委员杨俭、刘晓民两位老师围绕自身多年履职的经历,分享了如何高质量履职的经验。

学校统一战线将一如既往地凝聚奋斗合力,巩固政治共识,努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团结凝聚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积极投身学校发展,为实现学校跨越式转型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