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师生热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工程大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10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开幕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开幕会振奋人心,师生反响热烈。




“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正逢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阶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领域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新三步走”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三大战略,以破“五唯”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国家上海发展的能级和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体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在看完开幕会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体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


  


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工程大师生在收看开幕会后心潮澎湃。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立足基层党建,认为作为市属地方高校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基础上,广泛团结全院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凝练提出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努力攻克科技强国“卡脖子”难题,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以更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创造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上海市曙光学者刘志欣教授认为,作为马院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充分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切实学懂弄通悟透,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将有关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党支部张文启教授认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召唤,以立德树人为本分,扎根教育一线,上好每一堂课,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感染同学们坚定自信、刻苦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工程大学子则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0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张文静认为,要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股洪流中,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建设的排头兵。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21级研究生刘秋铭认为,自己不仅要做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