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22年“第四届先进融合工程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10

112627日,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韩国海事和海洋大学、越南数字控制与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DCSELab)、韩国海洋可再生能源跨学科技术全球研发计划共同协办的第四届先进融合工程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Convergence EngineeringICACE2022)在我校举行。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场+线下会场相结合的模式。在两天的会程中,来自韩国、越南、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巴西、伊朗、爱沙尼亚以及中国等1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云聚首,就先进材料和加工技术、现代传感和检测技术、先进制造和物流、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可视化和智能控制、新能源和建筑材料、环境污染和处理技术等七大领域内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1126日举行的大会报告环节,来自美国奥本大学的Z.-Y. CHENG教授、日本大阪大学的Ninshu MA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庄新村教授、韩国海事和海洋大学Jaeha LEE教授、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茨固体与材料研究所的Ilya OKULOV教授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Wang XI研究员、UBTECH科技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黄东延、沈阳工业大学的常云龙教授、越南胡志明市科技大学Thanh Nhat LUONG讲师、湘潭大学董辉副教授及我校何建萍教授、杨瑾副教授等12位国内外专家分别围绕用于食品安全和精准农业的新型传感器技术增材制造引起的残余应力分析非耦合延性断裂准则“ RC桩的直接抗剪强度评估“ 活性气氛下钛合金的增材制造用于组织力学和仿生学的生物工程基质“多模态人机交互”“新能源收集和光探测”等学术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超过300人在线上和线下共享了学术盛宴。

27日的分会场设置了四个平行线上分会,来自伊朗科技大学的Seyed Reza Elmi HOSSEINI教授、巴西圣卡洛斯联邦大学Piter Gargarella教授、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的Prashanth Konda Gokuldoss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左小磊教授、李芳副研究员、上海大学赵微教授、张江研究所贾思思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的张永胜教授、英国伦敦国王大学赵天瑞博士、韩国海事和海洋大学博士后Kyeongjin KIM及我校的鲁娜教授、李文尧教授、史雪荣副教授、吴頔副教授、李方杰讲师等15位国内外专家,及来自韩国海事和海洋大学及越南胡志明市科技大学13位研究生及国内重庆大学、湘潭大学及我校16名研究生分别围绕先进材料和融合技术领域的七大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会报告,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

本次会议围绕增材制造激光加工人工智能生物医学材料等多个先进材料及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前沿热点问题,为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同时也为有意向加入工程大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解学校的渠道。会议期间,共400余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等多个学院及外校的专家、学生在线上及线下参与了此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我校材料等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为后续的国际合作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