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10

1118日上午,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主任侯惠民院士,校长俞涛教授,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医药先进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健研究员,上海天然药物活性产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卫东教授,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药学院陆伟跃教授,上海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惠永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浩研究员,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袁春平研究员,我校科研处处长谢红教授,教务处处长饶品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金果教授,原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思浩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侯惠民院士表示,我国药物制剂所需高端装备严重不足,高技术含量高端制剂设备的缺乏是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该中心具备支撑药物制剂智能装备研发的独特优势,是多学科交叉融合技术平台,为自主创新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夯实了基础,路虽漫长,但未来国产高端制药装备市场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俞涛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在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备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俞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进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和落实举措。近年来在侯惠民院士和杨宝峰院士指导下,我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上海市心脑血管非编码RNA成药性前沿科学研究基地继续获得市教委支持,药学一级学科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俞校长强调,在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方面,学校要加大力度支持中心实验室建设,要通过中心平台建设鼓励更多方面的“交叉”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高校服务社会功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

医药先进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健主持会议,他强调,中心要凝聚专家智慧,把准研发方向,契合国家和上海市战略目标,更多、更好、更强服务生物医药发展。

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春平介绍了中心近三年的建设情况,取得的进展与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表示将不辜负学校领导和专家的亲切关怀和希望,持续发力,把工程中心打造成药物制剂智能装备研发领域的靓丽名片。

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就中心创新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就中心验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