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委中心组邀人大代表严诚忠讲“两会”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40

 

一段时间以来,我校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干部通过学习认真两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发展取得新成绩。2013329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两会精神。会议邀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严诚忠教授讲解“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一起聆听了精彩报告。

作为连任五届的人大代表,严诚忠教授对今年两会的变化之处如数家珍,从代表的数量、结构、会议室布置以及吃住行等细节,结合自身体会以幽默的风格描述了今年两会会风的简朴。

严教授重点谈到了今年两会他和众多代表的深刻体会,今年两会会议期间的民主风气明显提升。代表们针对当前国家制定的政策如“国五条”、“大部制改 革”以及会议提出的一些改革方案等提出了许多一针见血的意见。大家也更加珍惜人大代表的身份和手中的投票权,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就是通过提案和投票来表达民意的。严教授风趣地介绍了自己两次投票的经历,与会教师以会心的笑声表示了大家的理解。

严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今年***表递交的提案更为集中,更为宏观务实。代表们普遍关注环境污染、水资源污染、政府机构改革以及民生问题,对于比较宏观层面的社会管理、城镇化等问题也给予了集中提议,并且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严诚忠教授会的整场报告生动形象,幽默风趣,重点突出,受到了与会干部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