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37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3924

 学校与陈云纪念馆举行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9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等全体校领导、部分党委委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一行共18人前往陈云纪念馆,与纪念馆馆长徐建平、副馆长刘晓明及纪念馆全体中层干部举行联组学习会。

    学习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参观学习。下午1点,我校全体与会人员在陈云生平业绩展览厅观瞻了陈云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特别是不同时期中陈云同志关心群众、深入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以及服务群众的光辉事迹。

第二阶段是聆听专题讲座。在纪念馆主馆影视厅,徐建平馆长给我校全体与会人员主讲了题为《党性修养的光辉典范——陈云》的专题讲座,徐馆长从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始终保有严于利己的情操等四个方面概述了陈云同志在70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品格,指出陈云同志堪称我们党加强党性修养的光辉典范。

第三阶段为联组学习交流。首先滕建勇书记和徐建平馆长分别就各自单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代表就陈云同志的伟大人格魅力、“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重要思想以及本次联组学习活动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了交流。这一阶段,校长丁晓东结合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的主题,向陈云纪念馆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其指出的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依托、以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扎根社会经济发展沃土、构筑与行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引起了对方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双方为此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并给出了初步方案:一方面,可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优势,为陈云纪念馆的场馆软硬件设施提供维修、维护服务。另一方面,陈云纪念馆也可多来我校举办各种宣传活动,把对陈云同志品质、人格、作风的宣传与我校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繁荣我校校园文化、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

在交流会的最后,滕建勇书记对陈云纪念馆对于此次联组学习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真诚配合表示感谢。他还十分动情地指出:这次联组学习活动,是我校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内容最深刻的一次,陈云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对于全校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新一轮内涵建设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