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3年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24

 

 20131129上午,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翔硕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对改革和发展的意义》专题报告。全体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教授、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主持了会议。

    尹翔硕教授从自由贸易区的概念谈起,指出建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历史条件下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形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的重大举措,其主要目的是探索中国对外开放的新路径、新模式,推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行政体制改革,促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优化经济结构,实现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形成新的经验,服务全国的发展。尹教授认为: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建设有着重大的意义,对内来说,可以进一步探索深化改革的道路与产业升级的路径,有助于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对外来说,可以探索继续深化开放的模式,以利于更好的融入到全球贸易活动中去。

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深入浅出,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报告使全体与会人员较系统地了解、把握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议的背景、目的、内容以及重大意义,达到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目的,同时,也有助于激发我校广大教职工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