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聚焦管理工作中的沟通艺术,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48

 

201463下午,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暨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崔丽娟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让沟通有效——管理工作中的沟通与情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史健勇、鲁嘉华,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了会议。

崔丽娟教授首先从“现代社会组织的成功,更依赖于什么”、“现代社会职业生涯的成功,更依赖于什么”这两个问题引出了人际沟通以及提升人际关系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崔教授的报告从“人际沟通无处不在”和“工作中的沟通管理”两个方面来展开。她认为在工作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跟别人沟通,但要达到沟通的目的,必须要进行有效的沟通,即在适当的时间以适当的方式向适当的人提供适当的信息,以求实现协同行动。要达到有效沟通,必须要处理好信息源、信息、通道、信息接受者、反馈、障碍以及背景这七大要素之间的关系;接下来,崔教授又从“接受任务”、“开始工作”、“工作汇报”以及“工作总结”四个循序渐进的环节、方面阐述了日常工作中沟通管理的艺术和技巧。

崔丽娟教授的报告语言诙谐、引经据典,并不时穿插具体事例,整场讲座掌声迭起。本次学习会有助于我校广大干部教师尤其是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对管理工作中人际沟通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对人际关系管理能力的把握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