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26

   

 20141028日下午,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社会科学学院教师、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了会议。

 潘世伟教授从十八大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经济社会发生重大而又深刻变化的背景出发,用“为之一振”、“为之一新”和“为之一亮”来概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打开的新局面,联系当前实际,阐述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潘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明确把握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全面落实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部门展开。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形成全党共识的需要、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需要、是赢得发展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需要以及是提高干部素质,增强应对复杂局面能力的需要。在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上,潘教授从新的自信、新的预期、新的启动、新常态、新价值、新党建六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而又详细的解读。最后,就如何落实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他强调指出: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学习讲话精神要联系实际,特别是要联系区域、单位的具体情况,有目的加以学习;用学习讲话精神的思想收获来指导工作,推进工作的开展。

滕建勇书记对潘世伟教授的报告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我校上下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潘教授的报告用大量的事例、诙谐的话语,围绕着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及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作了全面诠释,为我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想启发。他对接下来学校的学习活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把讲话精神与学校当前的改革发展工作联系起来,振奋精神,勇于改革、不断创新,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