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举行学风建设系列讲座“辛亥百年与民族复兴”
发布时间: 2011-10-24 浏览次数: 155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拾历史留给我们的精神遗产。由学生处主办,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学风建设系列讲座“辛亥百年与民族复兴”于927日下午1330在志宏堂举行。本次讲座吸引了各学院许多同学的参与。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学生处副处长严运楼老师,社科院副院长于凯老师以及各个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于凯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

老师为本次讲座做了开篇致辞,随后于凯老师从辛亥革命爆发的背景及其进一步发展的角度带大家重温了这段历史。接着从古今的角度阐释了其历史意义:它是中国历史的转折点,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度。提出共和民主的观念。对于民主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推动力。同时讲述了辛亥革命留给大家的精神财富。其中老师着重强调了“关心民生疾苦,立志为百姓谋福祗的高尚品格,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老师提出,当初为辛亥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是100年前的8090后。100年后的今天作为大学生的8090后要做的是尽力学好知识,承担历史责任。民族的复兴需要每一代中国人中每一个人的努力。

最后,老师对本次的讲座做了小结,呼吁各位同学努力学习,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让自己以更渊博的学识走进社会这个大舞台。

本次讲座从辛亥革命这个历史事件的大视角出发,为学风建设的推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