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9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提振师生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21

1120日举行的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上,3000余名师生用精心编排的体操表演,用奋力拼搏的汗水,用团结一致的合作,将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爱国情、爱校情,用青春活力展示“强健体魄,筑梦程园”的工程大体育教育理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带动下,广大师生在赛场内外感受到在程园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松江体育局局长马红英等出席了开幕式。松江大学园区各兄弟院校体育部主任,我校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的党政领导以及师生员工代表、离退休体育工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发表致辞,他表示,在当前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工程大体育工作树立“健康第一、体育育人”的大体育理念,找准工作定位,在立德树人、健康促进、体育资源供给、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全方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李江书记希望将课程思政融入体育教学过程,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在群众性体育比赛和高水平竞技比赛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开幕式上最引人注目的节目是大型操列表演和大型团体操表演。一千多名男生用刚劲有力的步伐、气宇轩昂的精神演绎了热火朝天地跑步健身的场景,并用精彩的造型,铿锵有力的口号表达了健身、爱国、爱校,立志的主题。来自公共体育课上的一千多名女生用优美的动作、整齐的队伍,丰富的造型,赏心悦目的服装搭配,给观众们带来了运动与美的体验,更是传递出了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对青春的颂扬,对工程大的热爱,引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此外,带着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的木兰扇舞龙表演,同学们有节奏地跨龙翻滚,前呼后应,为现场带来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节目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了工程大人对文化自信的深刻理解;在教工广播操展演中,来自各个部门的教工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传递出了工程大教工们健康的气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参与开幕式节目表演的人数为历史之最,共有三千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节目的表演。体育教学部老师们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牺牲周末等休息时间,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主题教育成果,为工程大运动会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部门的参赛队伍,参加了学生组、教工组、师生混合组共42项比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挥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出了力量速度的美,传达健康第一的理念,彰显了我校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航空运输学院、服装设计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机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获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来自体育教学部的裁判员与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用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确保了运动会的正常进行,为全校师生打造了一场健康、欢乐、动感的体育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