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三个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21


11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到学校,对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三个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此次考察由北京联合大学杨鹏教授任考查组联合组长,西南交通大学阎开印教授任机械工程专业考察组组长、湘潭大学段斌教授任自动化专业考查组组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刘海波教授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查组组长。常州大学王洪元教授、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王卓军教授、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为专家组成员,兰州大学郭明宙教授、山东理工大学赵继成副教授任专家组秘书。


  

专业联合认证考查见面会现场


25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夏春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第一阶段由夏春明副校长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对学校各层面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学校将全力配合做好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为学校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学校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认证联合专家组组长杨鹏教授讲话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杨鹏教授主持,他简要说明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此次进校现场考查的目的和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专家组结合认证标准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求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并实地考察了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国家级工程实训中心、计算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化学实验中心,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之后,专家组成员分散至学院,分别听取了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求证。

随后两天专家会对各专业进行系列考查,全方位了解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专业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办学条件、培养目标等具体情况,并就具体问题进行资料查阅、召开座谈会及访谈。


  

考查图书馆  

  

考查工程实训中心

考查化学实验中心

考查机械工程专业实验室

  

考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

  

考查自动化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