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团委举行【奋进·2019】“一团一品”年度考核暨共青团三全育人案例评选会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28


11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文化之家举行【奋进·2019】“一团一品”年度考核暨共青团三全育人案例评选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汇报了各自团委“一团一品”的建设情况,结合团委工作要求,一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各学院团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在基层团建、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共青团品牌的新探索、新实践,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听取各学院汇报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一年来二级学院团组织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学风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认为,此次交流会不仅是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各学院团组织要继续对标学校中心工作和新工科的发展目标,明确共青团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对2020年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融入中心。高校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高校的团学活动同样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结合专业特色,打造“一团一品”;二要坚持久久为功。打造“一团一品”,就是要打造各学院共青团的“金字招牌”。要把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坚持育人导向。在“三全育人”的大背景下,动员好、发挥好校内外各方育人力量尤为关键。党建带团建做得越扎实,团组织的作用就发挥得越好。将共青团工作有机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党政联席会每年要定期研究团的工作,特别是围绕三全育人方面,要积极探索,形成工作方案。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建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扬分别对学院共青团品牌建设情况作了点评。




校领导为获得“一团一品”建设获奖的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团委将认真总结会议精神,并将各学院汇报的“一团一品”案例汇编成为“共青团三全育人优秀案例选辑”,献礼即将召开的校八次团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