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获邀参展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7

11月21日,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沪举行,本届博览会为期四天,由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主办,上海集中展示了一年来“两中心、两之都文化产业建设的成果,以及海上文创、版权授权交易等内容,电竞游戏,网络文化等板块尤其吸引观众。本次展会旨在促进长三角地区乃至国际上文化产业贸易交往和文创产品市场推广及扩大对外开放,向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有更大的提升。

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和亚太地区800多家著名文化品牌参加如:上海报业集团,SMG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图书馆,上影集团系统,上海大剧院演艺系统,bilibili,腾讯娱乐等知名企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在沪知名高等院校参加,在规格和规模上都是历届之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受邀参加高校之一,带去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在文博会的舞台上将敦煌纹样进行交互式演绎,将5G与VR相融合创造出无人潜水新模式。本届展会上我校不仅有多形态的数媒艺术作品,也带去了文创作品,丰满了工程大的展台。

在文博会现场,我校参展作品得到了相关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得知是学生作品时,对我校艺术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艺术类学科群持续走在国际行业最前沿,艺术设计专业获国家教育部“艺术设计特色专业”、高峰学科专业,中韩多媒体设计专业通过了英国国家学位学历评估体系,为走出去,提水平打好了国际牌。学校在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上牢牢把握“艺、工交融”的培养理念,培养“国际化、复合型、素质高、能力强”的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作为我校长期培养目标和前进方向。